偏执性人格障碍v

瓶邪only不拆不逆不all!我爱瓶邪一辈子!专业打call机,不产粮,不用关注我!

【瓶邪】记一次奇妙的科普经历(标题大概还会再改)

哇!太感谢了!
写得好好好好好好啊QAQ超漂亮的清水文好喜欢!
谢谢!!!!(;´༎ຶД༎ຶ`)

Coconut小宅女:


时间线在钓王结束后吴邪去南京前。


最前面几段摘自南派三叔《钓王》贺岁篇。


昨晚失眠睡不着写下了这些,为了感谢我的一个朋友 @偏执性人格障碍v 。为了你我有了尝试写文的念头,所以有了这篇文。希望你别嫌弃呀(。>∀<。)


其实我写了这快三千字都是我想尝试开车的铺垫()


不多说了,上正文吧:




“我把我的老装备包拿出来,里面有我当年用的老手机和老号码,我在胖子面前给手机充上电,然后打开了短信。里面有一条最新的短信,是在大年三十发给我的,来自于一个无法识别的号码。


短信就一句话:南京鼓楼东,北极阁气象博物馆221号储物柜,新年快乐。


我有一股强烈的预感,这条短信,来自于我的三叔。”


我按下保存键,关上笔记本电脑,揉了揉酸疼的手腕,站起来伸了个懒腰。


伸懒腰的时候不自觉转动了一下腰部,坐了很久的老腰发出“咔咔”的声音。人虽然走过了一个轮回,但是身体却再也不能回到过去了。


从死水龙王庙回来已经有段时间了,在这段时间我好好休养了下身体,感觉精力足够了,就用笔记本电脑把这次的经历写了下来——我之前还是用手写的方式来记录的,但是在接触到摄影和文学方面工作的时候,我发现大家都倾向于选择用电子的方式来传达和记录信息,又因为有段时间因为蛇毒的影响,我的记忆比较混乱,直接写下来容易导致逻辑混乱,就逐渐养成了用笔电来记录的习惯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新年已经过完了,小哥出门也差不多半年了。


当初小哥刚出门之后,我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回到长沙,我把能安排的事情安排好,其他都友情赠送给小花,然后直接带着小哥回了杭州。


在那里逗留了些日子,等胖子处理好北京的铺子的事情,我们就敲定了去雨村的计划。


接小哥之前我就已经在雨村做了一些准备,当时胖子问我,小哥出门后要是不愿意跟咱们一起走怎么办,我故作潇洒回了一句那随便他,他出来后就可以休息了,想做什么都行,唯一要求就是别杀人别放火。


看起来好像很洒脱,结果小哥答应了我们一起去雨村的时候,我还是感觉到心里突然就安稳了下来,好像之前整个人一直悬在半空中不上不下,如今轻轻落在了柔软的棉花上。


到了雨村,生活突然变得简单又有点艰难。


解决了一堆事情的我什么都不想管了,每天几乎都在院子的躺椅上躺着发呆,偶尔到处转一转,好像瞬间进入了养老状态。


胖子倒是闲不住,迅速跟村子里的人建立起了友好关系,天天出去跟人聊天扯皮加打牌,除了饭点不着家,甚至有时候饭点也不回来,完全不顾家里两个嗷嗷待哺的人,硬是逼着闷油瓶亲自下厨养活自己。


我也想做饭,但是我最近开始戒烟了,之前那段时间抽烟太凶,嗓子都有些哑了,也总咳嗽,胖子就勒令我把所有烟草上交,不许藏零花钱,还说他会跟小卖铺的老板娘打好招呼。然后他抱着我的好烟回到了他的屋子里。


胖子时不时盯着还不算,闷油瓶盯得更紧。每次我一想掏裤兜,下意识往周围一瞟,十有八九就能看到闷油瓶黑漆漆的眼睛。他也不说话,就那么默默盯着我看,让我总忍不住想问他“我脸上有东西还是身后有东西”。兜里没烟时的下意识动作都被盯得死死的,更不必说想出门买烟的时候了。被闷油瓶的眼睛盯的次数多了,我也就渐渐地不想抽了。


说回不让做饭,胖子和闷油瓶不让我吸烟就罢了,闷油瓶几乎都不让我进厨房,理由是不要吸炒菜的烟。起初我还觉得很奇怪,这是看我现在太瘦了所以拿我当小孩子保护吗,灶台都不让靠近。雷城之行以后才知道,这小子早就知道我肺的问题了,尽量的不让我的鼻腔气管乃至肺部受到任何刺激。


我就说为什么闷油瓶前几次巡山啥都没带回来,后来带了些土特产或者猎物,再后来又带了一些奇怪的草药非要我吃,感情这是全都知道我的状况,就我自己蒙在鼓里呢。


闷油瓶来了雨村之后就像个小旋风一样三天两头地巡山。一开始他背个书包出门正好让我撞上,吓得我心里“咯噔”一下,脸上的血液都好像凝固了一样。好在他看到我这幅样子补了句“晚上回来”。渐渐地我也慢慢习惯了他的巡山,并且跟胖子开始期待起他带回来的土特产,只不过永远不太想喝苦到要死的草药。


在雨村呆了两个月胖子就坐不住了,说什么要回北京感受一下久违的新鲜的雾霾。我说可拉倒吧,你前几年有几天是在北京待着的,闲不住就直说。胖子又道我这不是去看看阿花吗,你自己拉着瓶仔来雨村过蜜月享清福了,咱们阿花还在北京水深火热呢。我道你要去就去吧,别忘了回来就行。


然后我不小心看到了胖子的车票是两张,先到杭州,再到北京,两次列车时间还隔了几天。


我一开始还纳闷,胖子对杭州有什么奇怪的眷恋吗,后来准备说遗言的时候胖子才说出来到底是因为什么。


也是好事。想起来曾经他抱着云彩的尸体痛哭,之后的厌世避世情结,再到被张家人整进幻觉的时候的喃喃自语,我心里也觉得很沉。现在看到胖子可以一本正经地跟我胡说八道这些关于爱情的二三事,我居然感到非常欣慰。


胖子走了之后,闷油瓶巡山的次数和时长变少了很多,但是野味和草药始终不断。我不敢去揣测闷油瓶到底是怎么想的,但还是觉得他隐隐是有点怕我出什么事却找不到人。明明胖子在的时候也很少在家,不过有闷油瓶在家里,就算我在屋里做记录,他在客厅发呆,彼此没什么交流,我也有一种安心感。


我在笔电里设置了好几个文件夹,让王盟把之前我做的纸质的记录都扫描下来存成电子版,还有一些我做摄影师和作家的时候的一些粉丝投稿和书信。


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,我设置了一个叫做“关于张起灵”的文件夹,里面有我在雨村闲来无事时拍的闷油瓶:他在院子里合眼假寐的照片,他坐着钓鱼的照片,他在院子里练手指的照片等等,还有我从各个渠道搞来的偷拍闷油瓶的照片。我也不知道这样是处于一种怎样的想法和目的,大概还是觉得有关他的一切都很特别吧。


Tbc




ps.吴邪不知道的事:


1.胖子去杭州再去北京是有三个原因的,第一,之前认识的吴山居老板娘他一直有点挂在心上,想去确认一下她们母女俩的情况和安全;第二,小哥三天两头巡山时,感觉吴邪好像有点焦虑,趁着这次要离开些日子,正好跟小哥谈一下让他多陪陪吴邪给他些安全感;第三,好不容易天真把小哥接回来了,俩人却几乎没交流又不怎么太见面,这次非要让他俩处于二人世界好多天试试,现在怎么就回不到以前俩人那个互相在乎、聊天聊的我喊都喊不来的样子了呢?


2.张起灵一开始去巡山是为了熟悉周围地理环境并排除隐患,这是他去一个地方居住的习惯。后来从黑瞎子和胖子那里得知吴邪吸了很多蛇毒,对身体造成了很大伤害,并且还有个麒麟羯的效用问题亟待解决,决定搞一些草药来延缓吴邪的情况并寻找解决办法。正巧又发现了吴三省的存在,两个人一起为吴邪的身体状况努力。吴三省不便露于人前,这些事胖子知道一点,但吴邪完全被蒙在鼓里。


3.治吴邪身体的草药正巧就在雨村附近的山上长,而吴邪不知道他当初选中雨村这块地方,其实是偶然中的必然。


4.张起灵跟吴三省本来经常联系着要解决吴邪的身体问题,突然有一天张起灵跟吴三省说,这些日子要少出来了,多在家呆,挖草药等操作必须吴三省自己干了,吴三省不明所以但还是想说一句m/m/p。

评论(1)

热度(93)